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下一步在立院外、民間都好 吳怡農宣言「我哪都不去這就是我的家!」

傍晚數百支持者在競總外替落選的吳怡農打氣。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我哪裡都不會走,這裡就是我的家!」民進黨新人吳怡農 12 日下午以車代步在選區內謝票,全程不斷九十度鞠躬,向支持者表達感謝與抱歉,傍晚他的競選總部外仍聚集了數百個支持者。

「謝謝你帶小朋友來,讓小朋友看到什麼是政治,什麼是參與、什麼是在乎自己的家園。」吳怡農選擇與其中有帶著兒童的十多個家庭合照留念。

吳怡農特別感謝帶小孩參與政治的家庭,決定只和他們合照。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吳怡農向苦苦等候他的支持者再一次表達感謝,也回顧七年前回到台灣時,沒人告訴他該怎麼做才對,但是他在摸索中堅持的方向就是,「看到不對的事情就一定要講出來、希望可以作對的事情」。

一路以來,不管是當公民記者、到智庫工作、到行政院、國安會,每一條路其實都是不可預測的,從來都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他唯一知道的,就是要讓台灣這個家園更好。

吳怡農強調,台灣目前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國安上的威脅、經濟的挑戰,與社會的分裂、不團結。若大家希望家園更好,就得要解決這三件事。「我真的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是我只知道我會繼續繼續往這個方向走。」

不管是在立法院、或是立法院外,或是自己弄一個網站繼續寫東西,以前他的粉專只有一千人,現在比較多了。「我們不可能因為一個小小的挫折,一個失望就放棄,因為,台灣太值得了!」我們的家值得我們奮鬥,值得我們站在一起努力。

我希望大家跟我一樣開心,因為過去四個月我看到好多好多的朋友,人數從一千到一萬、再到十幾萬,「就讓我們繼續站在一起,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家更好,我們也知道絕對需要團結,這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

吳怡農希望所有的朋友能站在一起展開新的旅程,即便不是從國會開始,但這也不是壞事,從民間開始、運用社會的力量也可以。因為過去四個月,他的競選團隊只有小小的10個人,但是因為廣大支持者的幫助、全心投入,因此大家一起打出一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選戰。

「我們保持這一份熱情、保持對國家的愛。」吳怡農希望選戰之後,大家繼續支持壯闊台灣這個理念、這個信念。「只要我們繼續站在一起,就不會有任何的問題。」謝謝你帶小朋友出來,讓每一個小朋友看到什麼是政治,什麼是參與、什麼是在乎自己的家園。「我哪裡都不會走,這裡就是我的家!」吳怡農強調。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