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伊朗總統:擊落烏克蘭客機是無法原諒的錯誤

圖片來源:Hassan Rouhani حسن روحانی Facebook

對於伊朗軍方擊落烏克蘭客機,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今天(11 日)深表遺憾,並說這是「一個重大悲劇以及無法原諒的錯誤」。

魯哈尼在推特上說:「軍方內部調查已獲得結論,因人為錯誤而發射飛彈,導致烏克蘭飛機墜毀,以及 176 位無辜的人喪生。」

魯哈尼表示:「調查將持續進行,以釐清這個重大悲劇和無法原諒錯誤的責任。」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一架波音 737-800 型客機,8 日從德黑蘭機場起飛後不久就墜毀,機上 176 人全數罹難。在墜機事件發生前,伊朗部隊剛朝美軍駐伊拉克的兩處基地,發射 10 多枚火箭攻擊,以報復美軍在 3 日以無人機狙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

伊朗在墜機事件發生後曾多次否認西方國家的誤擊指控,但終於在今天承認,由於人為錯誤,導致發射飛彈將飛機擊落。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