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訪中東3國 促各國對話穩定局勢

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推特

在伊朗發動報復攻擊後美伊緊張情勢升高,伊朗向日本傳達「無意升高事態」,美國總統川普也表達避免情勢惡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依原訂行程出訪中東,促各國對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上午啟程,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阿曼,展開中東 3 國 5 天訪問。

安倍上午從東京羽田機場搭乘專機出發前,對媒體表示,很憂心中東地區緊張升高。不過,他看到相關國家能採取自制的應對,避免升高緊張,對此日本政府予以肯定。他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有必要做外交努力,緩和中東地區的緊張、讓局勢安定下來。

安倍說,這次將訪問的 3 個國家都是對中東地區具有很大影響力的國家。期待相關國家能在既有友好關係基礎上,促使各國對話並採取自制的應對。安倍表示,日本將善盡外交努力,以促中東局勢安定化。

有關日本政府決定派遣自衛隊到中東一事,安倍表示,想藉這次出訪中東行尋求相關國家的理解,做好派遣自衛隊的萬全準備。

在美伊緊張情勢升高下,安倍原本打算延後出訪。但近日情勢顯示,美伊有克制,避免情勢惡化,因此安倍決定成行。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有關日本政府派遣自衛隊到中東海域一事,日本海上自衛隊 2 架P 3 C反潛機今天上午從沖繩(琉球)那霸航空基地出發,目的是為了確保與日本有關船舶在中東海域航行安全,進行資訊蒐集。自衛隊抵達打擊海賊的據點非洲東部的吉布地共和國(Djibouti)後,預定 20 日起展開活動。

這次出發的自衛隊員等約 60 人。在自衛隊員出發前,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致詞表示,希望他們與各國部隊與國際機關密切聯絡,秉持勇氣與榮譽感善盡任務。

派遣期間到今年 12 月 26 日為止。如果需要延長派遣時間,有待內閣會議再度作出決定。部隊值勤約 3 個月進行輪替。

日本政府去年 12 月根據防衛省設置法,以進行「調查研究」為法律依據,內閣會議決定派遣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護衛艦與反潛機,活動範圍是阿曼灣、阿拉伯海北部、曼德海峽東側的亞丁灣這 3 座海域的公海。護衛艦「高波號」(約載 200 人)預計 2 月 2 日出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