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凱道造勢迎勝選 吳怡農吸2千人撐18歲公民權

10日民總統蔡英文在凱道舉行選前之夜,超人氣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與支持者相約下午5點先在自由廣場集結支持「18歲公民權」。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10 日民總統蔡英文在凱道舉行選前之夜,超人氣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與支持者相約下午 5 點先在自由廣場集結,為的是發送支持「18 歲公民權」的布條與頭巾,希望大家都戴上,一起走進凱道會場,告訴全國的人,有那麼多人在乎這個理念,誓言新國會把這個早有共識的修憲工程完成。

5 點不到,就已經有 6 列、各長 50 公尺左右的隊伍等著,總計集結了逾兩千人,當吳怡農現身,所有支持者更興奮一擁而上,高喊「吳怡農當選、蔡英文當選」「下架吳斯懷」的口號給吳怡農打氣。

民進黨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吳怡農,吸引兩千人和他一起走進凱道選前之夜。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為何在選戰的最後把聲援 18 歲公民權更勝於幫自己催票,吳怡農表示,每個人都曾經處於 18 到 20 歲,在這個年紀,需要負完全的刑事責任、可以考公職,甚至可以公投,卻沒有權利決定自己想要怎樣的公僕,這樣的不公平,20 多年來大家都知道存在,卻一直沒有處理。尤其現在的年輕人更加關心社會的發展,他們有權利為自己的未來表達自己的意見,這個不公平,新的國會應該跨黨派一起從修憲落實。

「就我所知,沒有任何政治人物反對,不對的事情應該趕快修正。」吳怡農認為,已經有非常多的國家是前例,相信這個下修公民權年齡,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因為年輕人其實在乎這個國家的事務,更希望可以參與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最好的感謝就是贏得勝選。」面對支持者熱情簇擁,吳怡農直稱太感動了,所有的支持者都站出來,大家支持他,也支持18歲公民權的議題。「在短短幾個月內,我們凝聚共識,也提出對社會進步的想像。」吳怡農回顧這幾個月參選的所見所聞,他依然相信,政治的競爭應該是良性的、正面的。「大家晚上不要太晚睡」吳怡農再次呼籲支持者,明天記得走進投票所,實際把票投出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