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教育部長出缺 暫由首相馬哈地兼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erimakasih0

馬來西亞首相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宣布,首相馬哈地將代任教育部長,直到安排新教育部長上任為止。

馬來西亞首相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經過內閣於 1 月 8 日的討論後,決定由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暫時兼任教育部長,並於 2020 年 1 月 3 日生效,直到任命新教育部長為止。

馬來西亞前教育部長馬智禮 1 月 2 日接受馬哈地「勸告」而宣布辭職,成為希望聯盟政府自 2018 年 5 月首次執政以來,第一位辭職下台的部長。

當時馬智禮表示,由於他在推行許多政策如爪夷文、學校網路和免費早餐等議題都引起爭議,並表示自己常被外界視為是個容易挑起事端的人,給希望聯盟政府造成許多麻煩,因此決定辭職。

2018 年 5 月全國大選後,馬哈地原本宣布自己兼任教育部長,且將教育部與高教部二合為一,由他一人掌管。但由於希盟競選宣言曾承諾首相不得兼任部長,加上當時宣布後引起民間反彈,最終在第 2 天就改由馬智禮出任教育部長。

馬智禮宣布辭職後,馬來西亞媒體猜測,馬哈地可能趁機改組內閣,而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是否入閣受到矚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