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港特一號道路動土 徐國勇:參拜媽祖更便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營建署辦理的雲林縣北港特一號道路,今天動土。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特一號道路為北港鎮主要聯外道路,可紓解市區車流,讓參拜朝天宮媽祖更便利。

北港鎮特一號道路,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預定 111 年完工。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委蘇治芬及前北港鎮長張勝智、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都與會。

徐國勇表示,雲林北港朝天宮中外馳名,但北港沒有鐵路及高速公路通過,在每年農曆 1 月至 3 月的媽祖進香期,交通常打結,興建北港特一號道路,從民樂路東延到新德路,可大量紓解車流,未來到北港參拜媽祖,交通會更便利。

徐國勇表示,特一號道路總工程預算新台幣 3.95 億,全長 1775 公尺、寬 40 公尺,所有的管線全部地下化,路面沒有人孔蓋,中央分隔島與人行道都要種大量的植栽,完工後除了是北港鎮主要聯外道路,也是一條景觀大道。

蘇治芬表示,她在當縣長時,這條道路中央就核定了,從用地徵收到發包,花了 6 年的時間。她建議可將這條路從民樂路再延伸至 164 縣道,盼發揮更大的功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