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里斯本網賽 謝淑薇女雙順利開紅盤

謝淑薇。圖片來源:WTA twitter

新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單打失利,所幸雙打得意,她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今天在布里斯本網賽女雙首輪,以 6 比 3 、 6 比 4 扳倒地主澳洲組合,順利開出紅盤。

單打世界排名 33 的謝淑薇今年從南半球澳洲的布里斯本開啟全新賽季,昨天她在女單首輪以 4 比 6 、 1 比 6 不敵世界排名 26 的愛沙尼亞網球名將孔塔薇特(Anett Kontaveit),首輪提前止步。

雖然單打出師不利,謝淑薇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合拍轉戰女雙沒漏氣,兩人展現大滿貫賽冠軍組合的實力,今天面對澳洲組合韓天遇(Priscilla Hon)與桑德斯(Storm Sanders),兩人僅用 68 分鐘,以直落二淘汰對手晉級。

今天一開賽,謝淑薇與史翠可娃的「台捷聯軍」就在第 4 局率先破發,最多以 4 比 1 握有大幅領先,接下來雙方都死守發球局,「台捷組合」先以 6 比 3 拿下。

次盤情勢則與首盤顛倒,「台捷聯軍」第 4 局發球局意外先遭對手攻破,陷入 1 比 3 落後,所幸兩人很快回穩,接下來兩度破發成功,一口氣連趕 4 局,反倒以 5 比 3 後來居上,並取得「聽牌」優勢。

澳洲組陷入淘汰邊緣,先奮力保發追回一局,接著在第 10 局頑強抵抗,成功逼出 2 個破發點,眼看就有機會將戰線延長,所幸「台捷聯軍」成功化解對手攻勢,最終以 6 比 4 拍落對手,摘下 8 強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