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綠嘉義拚場 蔡總統批韓:具體政見沒幾條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與國民黨今晚都選在嘉義市舉辦晚會,拚場意味濃厚。總統蔡英文火力全開,她說,她的對手選舉至今,具體政見沒幾條,政見會、辯論會所有時間拿來罵她,讓基層心驚「我們的國家真的要交給這樣的人嗎?」

藍綠陣營今天在嘉義市短兵相接,兩個造勢會場直線距離僅約 5.2 公里。

民進黨選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停車場,舉辦嘉義縣市立委造勢;蔡總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都到場;晚會主持人何博文在台上宣稱,現場大爆場,加上線上觀看直播人數已經超過 10 萬人。

蔡總統到場時,民眾紛紛站起來大喊「總統好、我愛妳」,她笑說,現場真的很多人,看起來好壯觀,今天是週一晚上,不是週末,還有這麼多人在這裡,她很感謝大家。

蔡總統說,這幾年來中國文攻武嚇沒斷過,去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看到民進黨 2018 年縣市長大選落敗,覺得有機會,去年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要逼台灣人民接受,但她的答案很清楚「不可能啦!不可能接受啦!」台灣人的尊嚴、主權、民主、自由是不可能拿去交換的。

她也提到,台灣在進步、在改變,但有個力量一直想把台灣拉回來,拉住台灣後腳;台灣想走向世界,這力量要把台灣鎖在中國;台灣要民主自由,這力量要把台灣拉回威權,還想盡辦法分化台灣,挑起對立。

蔡總統提到,她的對手選舉至今,具體政見沒幾條,政見會、辯論會沒把握機會說明國政,把所有時間拿來罵她;罵她不要緊,但她想問他,總統是要負責解決問題,他解決問題的方法在哪裡,如果解決問題方法是推翻改革,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她說,全國人都在看,心裡都有數,所以,她跑行程時基層有人說看到對手政見會、辯論會的表現很心驚,「我們的後代、我們的國家真的要交給這樣的人嗎?交給這樣的人,國家的未來怎麼辦?」

蔡總統說,上週軍隊出了意外,對手所做的不是穩定軍心、慰問家屬,而是牽拖國運,政黨可以有競爭,但是對軍人只有一個選項,就是「團結」,不要在國家的傷口上灑鹽,選舉也不要選成那樣子,真的沒有必要、也不應該。

她認為,如果 1 月 11 日讓這股力量推翻過去 3 年進步改革,所有改革將變成做白工。她拜託大家, 1 月 11 日支持英德配勝選,支持民進黨國會過半,選戰關鍵就是投票率。

另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提到,去年的 1 月 6 日是民進黨經歷九合一選舉失敗,補選黨主席的日子,那時他不知道自己面對什麼樣的路,民進黨能否再次得到人民信任,民進黨前半年被看衰,國民黨說要在國會拿 86 席,在各地要全壘打,他都忍在心裡。

卓榮泰說,全世界在看、香港人民也看, 1 月 11 日的選舉,台灣人民能否抵擋中國的霸權,這次換台灣用選舉結果向香港人民說「台灣不會輸香港,我們永遠站在民主這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