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近4000家機車行拚轉型 山葉課程最熱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協助傳統機車行搭上電動機車熱潮,經濟部等部會與國內車廠合作推出免費課程,其中以橫跨睿能系統及油車噴射系統的山葉課程報名人數居冠;經濟部表示,今年將推出進階課程。

經濟部與勞動部、環保署規劃在 2019 年至 2022 年推動傳統機車行升級轉型輔導工作,共將投入新台幣 4.5 億元經費,包括與國內車廠合作,開設專業技能及經營管理免費課程,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去年 9 月至 12 月共開設 114 班,共 3757 人參與課程,由於資源有限,初期規定一家機車行僅有一個上課名額,相當於已有近 4000 家機車行參與。

開設課程車廠包括光陽、三陽、山葉、睿能、中華、台鈴、摩特動力及宏佳騰,據工業局統計,山葉開設課程參加人數最多,其次為光陽、三陽、睿能。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分析,可能是因為山葉的電動機車技術課程為目前市占率最高的睿能體系,同時又有 7 期油車的噴射系統課程,才吸引較多機車行報名。

楊志清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電動機車在國內市場滲透率約 2.5 %,機車行會考量市面上相關維修保養需求的迫切程度,決定是否參與課程。工業局今年規畫投入約 1 億元預算,針對去年已參與課程的機車行開設進階課程,同時檢討去年基礎課程的實施狀況,調整基礎課程開設力道。

根據電動機車產業網, 2019 年申請購車補助數量近 17.3 萬台,較 2018 年成長近 10 萬台,楊志清表示,雖然今年補助減少,但電動機車銷售預期約可維持在 16 萬台,經濟部也會持續觀察市場接受度、使用度、環保族群反應等多項變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