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川普揚言攻擊 伊朗軍方反譏華府沒那個膽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將攻擊伊朗境內 52 個目標之後,伊朗軍隊總司令墨沙維少將(Abdolrahim Mousavi)今天表示,華府沒有「膽量」挑起衝突。

法新社報導,根據官方的伊朗通訊社(IRNA),墨沙維表示:「我懷疑他們有無膽量挑起(衝突)。」

美國狙殺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負責國外行動的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後,川普昨天晚間警告,若伊朗膽敢報復,美國將嚴厲打擊伊朗,且程度更勝以往。

蘇雷曼尼 3 日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遭美方使用無人機攻擊身亡。下令狙殺的川普指控,蘇雷曼尼計劃不久後對伊拉克境內美國外交官與部隊發動攻擊。

川普推文表示:「藉此文警告,若伊朗攻擊任何美國人或美國資產,我們已…鎖定 52 處伊朗地點…有些地位非常崇高、對伊朗和伊朗文化而言很重要。」

川普進一步提到:「(這些目標)將遭受非常迅速、非常沉重的打擊。美國不想蒙受更多威脅了!」

墨沙維今天則說,川普企圖藉由威脅來轉移國際輿論對「他們犯下惡劣且無理行徑」的注意力。而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也在川普發文後幾個小時推文回應:「鎖定文化地點屬於戰爭罪。」

路透社報導,伊朗通訊部長賈赫羅米(Mohammad Javad Azari-Jahromi)今天同樣透過推文,形容川普是「穿著西裝的恐怖分子」。推文並提到:「他很快就會學到歷史教訓,那就是沒人能打敗『偉大的伊朗民族與文化』。」

伊朗今天也召喚代表美國利益的瑞士駐德黑蘭大使表達抗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