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佳龍:治空污要尋找科學方法不要噴口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連續兩天空氣品質不良,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中火今天發電量只有 3 成,可見治空污不是對中火撤照將責任推中央,而是要尋找科學方法,不要噴口水、講空話。

「台灣加油音樂會」下午在台中公園三羊花燈草皮區舉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林佳龍都到場力挺民進黨台中市第 5 選區(北、北屯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無黨籍第 3 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區)立委候選人洪慈庸、台灣基進第 2 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區)立委候選人陳柏惟。

在台中市政府撤銷中火 2 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後,這兩天台中市仍然空氣品質不良,林佳龍為莊競程助講時指出,今天中火發電量只有 3 成,而藍營還在造勢活動場合提出「總統換人,空氣換新」, 107 年市長選舉講一次有效,再騙第二次就沒效了。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生煤管制條例是他任內制訂的,還提出 86 項防制空污措施,而市長盧秀燕只是禁止在超商外抽菸,雖然這也是要改善,但治空污要尋找科學方法,現在亂了分寸就躲起來,應該叫盧秀燕出來面對,向台中市民道歉,不要噴口水、講空話。

林佳龍認為,空污來源一部分境外、一部分在地,中火 10 部機組的污染量沒有多於中小型工廠燃煤鍋爐,當時他就要求烏日啤酒廠改用燃氣鍋爐,改善烏日空氣,治空污要用心、有方法,不是撤銷中火 2 張許可證,就能將責任推給中央,過沒幾天空氣就紫爆了。

此外,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下午在台中市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在政見發表會時特別強調世界的氣候變化,對於台灣的影響要拿出具體的辦法來,而且空污的問題不解決,不僅是對身體會發生很大的問題,對產業也會產生衝擊,為什麼那些劣質的生煤還繼續進口,要找出原因出來。

宋楚瑜說,現在台中市政府已經很強烈要求(中火)停止,那取代的是什麼,應該是中央政府要整體去規劃,而不是由地方政府單獨抗爭,他發現中央、地方各自為政,因此提出兩大計畫,第一個該停止的就要停止,第二個他準備把中央的政治中心搬到中部,讓高層的人直接了解,採取必要的措施,趕快去做,這個問題不是只有在台中,其他火力發電廠也應趕快處理,不是看到哪裡,做到哪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