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唯中國是從的媒體擔任總統辯論提問人 台教會質疑:憑什麼?

圖片來源:截自央視新聞畫面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即將於明(29)日下午 2 點登場,這場辯論會由公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三立、中天、 TVBS 、民視等媒體共同主辦,並由中時、聯合等所謂「四報一社」向三組總統候選人提問。」包括資深媒體人馮賢賢台灣教授協會等疾呼,對國家基本忠誠都欠缺、聽訓中共的媒體,憑什麼擔任總統辯論會提問人?

台灣教授協會昨( 27 )日發出聲明表示,眾所舉目的 2020 總統大選唯一一場辯論會,將於 29 日(日)下午 2 點在公視舉行,本次辯論會由公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三立、中天、 TVBS 、民視等媒體共同主辦,並由中時、聯合等所謂「四報一社」向三組總統候選人提問。對此,台灣教授協會痛批中國時報與聯合報整天沉溺於「一國兩制」的春秋大夢,甚至自我閹割新聞自由,參加「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聽訓,試問如吳斯懷在中共領導人面前恭敬且乖巧聽訓的媒體高層人士,要拿什麼立場在我國總統辯論會提問?

台灣教授協會指出,在世界各國常態性的總統競選辯論場合裡,向總統候選人提問本是辯論會中基本環節。但是中國時報、聯合報等高層今年 5 月曾參加「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會前,中國國家政協主席汪洋還與台媒高層見面寒暄,「致詞」勉勵努力實現國家統一大業,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不諱言與中國關係交好。

圖片來源:台教會

台灣教授協會對此嚴正指出,「理論上」應對我國自由憲政民主秩序忠誠的「第四權」,媒體高層卻跑到中共領導人跟前聽訓,甚至近年許多報導內容口徑形同「與匪唱和」,立場猶如人民日報臺灣版。如所周知,英國媒體《路透》曾報導,中國政府有支付金錢給部分台媒,假借「新聞報導」置入友好中國的消息,實則包藏禍心,弱化台灣對中國的警戒心,以利統戰。這些對國家基本忠誠都欠缺的媒體,還有什麼資格向總統候選人提問呢?

灣教授協會呼籲,在此台灣民主自由面臨空前危機之際,台灣教授協會明確且嚴正呼籲,這些曾在中國領導人面前聽訓乖巧的媒體高層人士,應立刻退出本次電視辯論會的提問人行列,還給台灣人民一場潔淨且神聖的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