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濱公路大城芳苑段通車 可望疏解國道車流

圖為西濱公路通宵段。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 61 線快速道路大城到芳苑段今天下午將舉辦通車典禮,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的台 61 線西濱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後,可望疏解國道南北車流,發揮觀光效益。

台 61 線西部濱海快速道路北起於新北市的八里,沿著西海岸,終點則在台南市曾文溪北岸的十份,全長 291.509 公里,與國道 1 號中山高、國道 3 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 2 條國道平行,民國 81 年動工,歷經徵地抗爭等因素而數度變更計畫,歷經 20 多年才完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先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到台 61 線西濱快通車,強調西濱快是 CP 值最高的幸福公路,不只是沒有收費的快速公路,以後也會結合地方觀光,讓大家能夠南北自由行,促成地方經濟與觀光發展。

由於西濱快速道路大多數路段沒有紅綠燈,部分路段也沒有設計路肩或避車彎,為了防範民眾超速飆車,公路總局指出,已經和桃園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及雲林縣等 5 個縣市政府的警察局合作,設置區間測速執法設備,明年春節前開始執法,民眾如果在快速道路超速,最低罰鍰新台幣 3000 元,若超過規定速限 60 公里以上,最重可罰 2 萬 400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