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迴改通車 蘇貞昌載第一線工人做通車巡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歷經 15 年的南迴改工程今天全線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頒發感謝狀給第一線工程人員和家眷,並在通車前親自開車載著他們隧道內通車巡禮,讓基層工人相當感動。

今天完工通車儀式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交通部特別安排第一線的工程人員走紅地毯,受到現場人員熱烈的掌聲,工程人員說「做了 2 、 30 年工程,這次最有成就感」。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台 9 線南迴公路全線通車,對當地鄉親有很大意義,尤其是感謝第一線工程人員以工地為家,甚至舉家南遷付出青春歲月只為完成這一條路。

為了感謝他們,蘇貞昌親自一一頒發感謝狀和獎金給第一線的英雄,許多人帶著妻子和兒女一起上台,接受這份榮耀。典禮結束後,蘇貞昌更親自駕車陪同基層工程英雄在隧道內做通車巡禮。

南迴公路拓寬和改道工程 (南迴改)今天全線通車,台東人返鄉的路更近、更平穩,也成為今天網路社交平台的熱門話題,台東鄉親感謝各界的幫忙以及辛苦的工程人員。

台九線南迴公路為台東重要的聯外道路,經由香蘭、草埔段拓寬及截彎取直後,將提供一條安全、穩定的道路並縮短台東-屏東行車時間 30 分鐘。其中,安朔-草埔段採對環境影響最小的高架橋方式以「藏橋於林」構想規畫施工;隧道南端到楓港路段,公路局為考量南迴公路整體使用的舒適性,已編列預算 48 億元辦理拓寬改善計劃

為因應路段拓寬通車後有大量遊客車流進入台東,台東縣消防局特別選派人員赴瑞士受訓,已完成增編達仁消防分隊,並成立隧道高級救護隊保障隧道內安全;另有大武鄉興建南迴驛休憩站、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緊急醫療照護中心新建工程等配套措施,有效帶動觀光及經濟效益。

南迴改從 2002 年台東人爭取拓寬,過去 17 年共經歷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 3 位總統;徐慶元、吳俊立、鄺麗貞、黃健庭、饒慶鈴 5 位台東縣前後任縣長;黃健庭、賴坤成及劉櫂豪 3 位立委,終於在今天全線通車,感謝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以及 10 年來投入工程的所有幕後英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