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長:有心人炒作核能 都不面對核廢料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有心人炒作核能,都不面對核廢料的問題,他說,因核廢料的永久貯存場沒有著落,乾式貯存槽會變成最終貯存場址,談核能首要面對高階核廢料放那裡。

沈榮津下午出席由東海大學舉辦的「板金AI戰略聯盟暨國家隊成立典禮」,致詞時,他提及,有心人要炒作談核能,擁核團體都不去面對核廢料的問題,台灣適合處理核廢料的新北、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及兩個離島, 7 個單位都反對,那核廢料要放那邊。

沈榮津表示,過去能源 98 %都依賴進口,但老天爺給了太陽能、風,好好利用發展能源多元化,可以自主提高比率。

沈榮津後續接受聯訪指出,現在核二廠的燃料池子已經滿了,新的燃料棒進不去,沒辦法發電,必須要有乾式貯存槽,但乾式貯存槽要考慮到地方政府的壓力。

沈榮津表示,因為現在核廢料的永久貯存場沒有著落,乾式儲存槽變成是核廢料的最終貯存場址,所以地方政府有壓力,要推核能一定要面對高階核廢料要放那裡,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議題。

另外有關,前總統馬英九輔選國民黨籍立委時,喊出票投蔡英文,選後電價漲 50 %的說法,沈榮津指出,電價公式規定 1 次僅能漲 3 %,每年 4 、 10 月檢討電價, 1 年不會超過 6 %,台電將成本報告給電價審議委員會,由審議委員討論後決定。沈榮津重申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原則,會尊重電價公式。

迎戰AI時代,東海大學、台灣板金經營協會與微軟AI研發中心攜手組成「板金AI戰略聯盟」,期盼成為板金產業智慧轉型的推動平台。大渡山-東海AI中心與五家板金業者成立「板金AI國家隊」,結合業者的專業與經驗、學界研發能量、軟體公司技術,創造傳統產業智慧轉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