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政見會慘遭線上即時查證打臉 網:怎麼信任他?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第 15 任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順利結束,由各媒體共同執行、沃草團隊主辦的「 2020 總統候選人事實查核計劃」,在候選人發言時,隨即同步進行事實查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被發現 6 個問題,其中 3 個錯誤、 2 個不一定為真。而蔡英文則未有錯誤資訊。對此,網友也表示,「信口開河」的韓國瑜誰敢信?

沃草團隊即時事實查核後發現,關於韓國瑜批評總統蔡英文皆用「這個國家」來稱呼國家的名稱,並非事實,從總統府網站上歷屆就職典禮即可驗證,蔡英文在三年間的四次重要演講,提及了 20 次中華民國。對此,沃草團隊也表示,韓國瑜是第一位發言,而他的第一句話便有「說謊」嫌疑,不敢想像整場三輪政見下來,有多少「疑點」需要查核。

而韓國瑜所述,高雄登革熱沒有「大爆發」,但經過事實查證,今年 8、9 月的新聞皆有報導高雄市登革熱早已「死灰復燃」、「疫情嚴重」。另外韓國瑜提到高雄市首創「未婚媽媽之家」,早在民國 60 年財團法人天主福利會早已成立。在台商回流資金部分,韓國瑜指稱根本爲 0 ,這在立法院曾銘宗委員質詢時已經被打過臉,甚至《旺報》及同黨派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都出面爲政府背書,韓國瑜卻還在政見會使用「錯誤資訊」,根本是連功課都懶得做。

至於「太平島挖石油」,韓國瑜說是被抹黑,稱自己未曾說過,但經過查核後發現,去年的 8 月,韓國瑜在「市長給問嗎?」「親口」承諾當選後將在太平島挖石油,並成立採礦公司。當時韓國瑜還提到,高雄每個人背了 9 萬多元的債,但高雄市政府自己公佈的數據根本不到 9 萬,在韓國瑜執政後,高雄市負債相反是提高了。

現在網路這麼發達,資訊隨手可得,韓國瑜卻仍選擇在政見發表會上引用(或故意)使用錯誤資訊,不但誇大數據還試圖誤導選民,這是在考驗選民的智慧嗎?對於「 2020 總統候選人事實查核計劃」所提出的查核結果,韓國瑜尚未有回應,但過去他有太多「我沒說過」、「有白紙黑字嗎?」等選擇逃避的回答,這次如果再一樣態度,也不令人意外。也難怪民眾對韓國瑜不信任度一直攀升,支持率則履創新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