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稱「若當選要恢復特偵組」網轟:在馬英九傷口上撒鹽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 2020 總統大選投票日將近,首場的政見發表會也於今( 18 )日在華視登場,三組總統候選人包含現任總統蔡英文、國民黨韓國瑜、以及親民黨宋楚瑜,三者的發言順序,在經過抽籤之後分別為韓、宋、蔡,政見發表總共一個半小時,並分三階段發表,且每階段每人共有 10 分鐘的發言時間。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政見發表會中,多次質疑蔡英文「為何堅決廢除特偵組」,因而引來網友的批評與議論。

韓國瑜於第二階段的政治發表會中,數度表示:「為什麼蔡英文堅決廢除特偵組?」並進一步陳述,特偵組所查辦的貪污案件,都是在立法委員、部長級以上、重要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凡是貪污特偵組就會偵察,韓國瑜也同時宣示:「我要開宗明義宣布,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成立特偵組!」

但韓國瑜所謂「恢復特偵組」的說法,卻隨即遭到眾多網友打臉。網友表示,特偵組之所以遭到廢除,主要是因為在 2013 年的馬王政爭中,時任檢察總長的黃世銘,疑似帶領特偵組監聽王金平、柯建銘電話,明顯違反行政中立,也因而成為馬英九的政爭工具。因此,網友也認為,韓國瑜的政見無疑是在「馬英九的傷口上灑鹽。」

結尾部份,蔡英文展望未來四年的國安方向,在國安五法架構下建構國家安全網,並且透過價值連結,以永續、負責、互惠互利的「台灣模式」,加強國際合作;蔡英文也強調,中國最懼怕的,就是台灣的團結、民主與壯大,只要台灣更團結、更民主、更壯大,國家就能在穩定中前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