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OPEC絞盡腦汁 達成原油減產協議

阿卜杜拉齊茲。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產油國與其盟友於 6 日商定,在既有減產協議以外,每日再減產 50 萬桶原油,藉此抑制油價下跌。

法新社報導,OPEC 成員國部長 5 日召開會議,會談一路持續到深夜,但最終未能達成協議。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表示,首日會談持續 6 個小時,各國代表團「工作…到晚上 11 時,他們絞盡腦汁」,試圖找到達成協議方式。

OPEC 隔天與俄羅斯等盟國召開「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會議。俄羅斯是全球第 2 大產油國,但並非OPEC成員國。

會後,這些國家達成減產協議,把產量目標設定為從去年 10 月的生產水平,每日減產 170 萬桶原油,協議自明年 1 月起生效。根據協議,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兩國的減產總量幾乎占了 OPEC+ 本次目標減產總量的一半。

OPEC 也宣布,幾個與會國家,「主要是沙烏地阿拉伯」,將自願額外減產,讓 OPEC+ 減產總量達每日逾 210 萬桶。這項舉措出乎外界預料。

消息傳來,全球油價應聲大漲,美國市場基準商品西德州中級原油(WTI)和歐洲基準北海布倫特原油(Brent North Sea)期貨價格 6 日一度應聲大漲 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