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蔥價11月年漲1.76倍 漲幅創87個月新高

農地農用的議題存在著進步價值與社會現實的分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許多人喜歡在小吃裡加蔥提味,不過今年 11 月對餐飲業者而言,恐怕最不想聽到客人要求加蔥。主計總處今天發布 1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 0.59 %,其中蔥價較去年同期大漲 1.76 倍,漲幅創 87 個月以來新高。

主計總處今天發布 1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 0.59 %,與民生息息相關的 17 項重要民生物資 CPI 年減 0.78 %,創 44 個月來最大跌幅。不過蔥價則較去年同期漲了 1.76 倍,漲幅是 87 個月以來新高。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邱淑純指出,受今年 8 月、 9 月颱風與豪雨影響,蔥價上揚,由於蔥的生產週期大概需要 3 至 4 個月,若從復耕起計算,蔥價大概要到明年的 1 月至 2 月間才會回穩。

至於 11 月的 CPI 較去年同期上漲,邱淑純說明,主要是受水果及蔬菜、醫療費用、旅遊團費等項目上漲所造成;不過蛋類、燃氣、油料費、通訊費與 3 C 產品價格下跌,抵銷部分漲幅。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 17 項民生物資 CPI 年減 0.78 %,創 44 個月來的最大跌幅。其中,跌幅最大的雞蛋項目,跌幅達 17.62 %,不過較 10 月已略有回升。

今年以來,物價漲幅溫和平穩,而 11 月的核心 CPI 為 0.55 %,依舊穩定成長,反映國內並無通縮疑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