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階段彈劾聽證 眾院邀川普與會答辯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被控施壓烏克蘭查自家政敵的「電話門」案,下週將進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調查聽證,民主黨籍司委會主席邀請川普的法律團隊與會,後者正辯論要不要赴鴻門宴。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昨天寫信給川普,給川普或他的律師們機會在 12 月 4 日到國會議員們面前聽證,與憲政學者討論彈劾的歷史慣例、彈劾的定義,以及川普所為是否構成彈劾門檻。

「紐約時報」報導,下週的聽證將是彈劾調查進入新階段,因為司法委員會要準備起草川普被控濫權拉烏克蘭來打擊政敵的彈劾條文。由於川普阻止證人作證、也拒提資料供彈劾調查,預料司委會還會考慮川普被控妨害調查的彈劾條文。

民主黨還會考慮是否也要根據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查案報告,草擬川普妨害司法的彈劾條文。

彈劾川普的相關指控依據,將來自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幾週以來對現任、前任川普政府官員的公開、閉門聽證後所撰的詳細報告。

民主黨表示情報委員會的報告會於感恩節( 11 月 28 日)後不久提出,報告料將指控川普濫權略誘外國政府來幫他打 2020 連任選戰,詳述川普扣住 4 億美元對烏軍援及烏國希望的白宮訪問行程來施壓,要烏國總統宣布調查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父子及民主黨政要。

白宮新聞秘書葛里尚(Stephanie Grisham)今天在一份聲明裡未說明川普或律師團會否應邀與會,但知情川普法律策略的人士私下透露,他們對參與一個明顯會對川普不公的調查進程持強烈質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