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議會第一大黨團主席護民主 批中國生活方式

圖片來源:Manfred Weber Facebook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人民黨團主席韋柏今天強調民主、法治及禁止死刑等價值觀重要性,並表示他雖然對中國文化著迷,但「我不想要中國人的生活方式」。

位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總部今天表決通過下屆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執委團隊,使得歐盟執委會新團隊終於能在 12 月上任。

在投票表決前,德國籍的韋柏(Manfred Weber)代表人民黨團(EEP)發言,由於他除在歐洲議會領導規模最大的黨團,且曾是歐盟執委會主席熱門人選,因此發言內容受到關注。

韋柏提到,歐盟執委會迎來史上首位女主席,他對人民黨致力於性別平衡貢獻感到自豪,並提到至 2024 年,歐洲將擁有世界上最具企圖心的氣候政策,並進行一項對抗癌症計畫,這些將在歐洲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此外,他提到歐盟禁止死刑,但全球其它國家並非如此,強調歐盟的民主、法治、男女平權、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和新聞自由等價值觀的重要性,還說即使歐洲最貧窮的國家有其健保制度,反觀美國還在討論醫改政策。

他強調,應努力促進及保護歐洲的生活方式,並點名中國及美國,表示「我對中國文化著迷,但我不想過中國人的生活方式,美國人永遠是歐洲最親密的伴侶,但我不想過美國的生活方式」。

根據歐洲議會新聞稿,今天中午以 461 票贊成、 157 票反對、 89 票棄權通過范德賴恩的新執委團隊,自 12 月 1 日上任,任期 5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