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平交道柵欄故障險奪命 林佳龍探視傷者致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烏日區 22 日發生火車與小客車撞擊事故,台鐵第一時間指稱是林姓女駕駛疑搶快肇事,後澄清是平交道柵欄故障,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醫院探視女駕駛並道歉,允諾改善疏失。

台中市烏日區登寺巷三甲平交道 22 日晚上發生自強號火車與小客車撞擊事故,台鐵第一時間發布訊息指疑女駕駛搶快肇事,後來根據女駕駛車上行車記錄器證明是在平交道柵欄升上後才開車通過,台鐵事後初步判斷是平交道控制遮斷機、警報機的電纜第一、二芯絕緣不良,造成平交道設備作用不正常。

對於女駕駛平白遭受外界誤解是搶快肇事,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吳瓊華等人也於 25 日在市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要求林佳龍及台鐵道歉究責。

林佳龍傍晚與台鐵局長張政源、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等人到醫院探視女駕駛,林佳龍除向女駕駛道歉及致贈紅包外,也允諾會針對疏失檢討及改進。

林佳龍表示,第一時間掌握之後就指示調查清楚,如果台鐵有疏失就要道歉,他有致電跟林女連絡,林女也知他非常關心,也會調查清楚還給清白,並沒有在第一時間不聞不問,今天再來看看情況有比較好一點,也針對後續還要辦的事情跟林女報告,相關賠償及責任追究都在進行之中。

陪同在場的吳瓊華也要求林佳龍要針對疏失改善,她表示,林女是她消防志工隊的隊員,林女最痛心的是被冤屈搶快肇事,當地都很關心平交道安全問題,希望後續能加強安全把關。

林佳龍說,他很重視大慶到烏日段的鐵路高架化,交通部會持續推動,也希望地方能積極推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