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網傳作票謠言 中選會嚴正駁斥並移送法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謠傳 2020 大選中央選舉委員會將作票,中選會今天表示,又是有人在捏造及刻意散布不實訊息,意圖影響明年選舉結果,必須嚴正駁斥並移送法辦。

中選會今天表示,又有指控中選會不中立、民進黨指派 8000 名選務人員,以及將作票等不實訊息在臉書「韓國瑜總統後援會 前進總統府」及「炎黃子孫復興中華」等粉絲專頁及Line等社群媒體間散布;對此,中選會予以嚴正駁斥,並指出又是有人在捏造及刻意散布不實訊息,請民眾勿聽信而以訛傳訛。

中選會指出,投開票所工作人員都是依法招募產生,且 1/2 以上須為公教人員,對外公開招募部分,也是依時程公開辦理,同時監察員依法也是由各政黨或各組候選人推派產生,即監察員可由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親民黨等政黨推派。

中選會說,在投票、開票時,每個投票所都有政黨推派的監察員在場監票,開票時民眾也可進行攝錄影。此外,開票完畢後即宣布各投票所的開票結果,張貼投開票報告表於投開票所,隨後即將投開票報告表速送鄉鎮市區選務作業中心進行登載作業,以傳送至中央選情中心計票系統,整個過程相當嚴謹。

中選會說,網傳諸項不實指摘既悖離事實基礎,也顯然意圖影響選務辦理的公正性,甚至意圖影響明年 1 月之選舉結果,必須嚴正駁斥並移送法辦。此類不實訊息的捏造及散布,中選會已有事證,會函送刑事警察局查緝假訊息專案小組、調查局假訊息防制中心依法處理。

中選會再度呼籲,民眾遇有此類不實訊息時,切勿聽信及轉傳,更不可任意捏造或轉傳來散布此類不實訊息,否則造成社會秩序恐慌不安,並構成侮辱公署罪或加重誹謗罪等罪責,輕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處以罰鍰,重則觸犯刑事法律而須負起刑事責任,也有可能違反總統選罷法第 90 條、公職選罷法第 104 條規定,最重可處 5 年有期徒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