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游錫堃:與總統會晤 從未主動爭取不分區立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與總統蔡英文昨天會晤,當面向總統表達自己不忮不求,從未主動爭取不分區立委,如果黨需要,對社會有號召力,他願意拚;總統也分析狀況讓他了解,總統允諾再與黨內溝通。

民進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執會,原預定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執會從表定的下午 1 時 30 分,延至下午 3 時,會議召開約 40 多分鐘後,由於不分區提名作業仍在進行,經中執委同意,中執會休息,明天上午 11 時 30 分繼續召開。

媒體報導,身兼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對將游錫堃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中的政治組第一名,使得原定今天要通過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因此卡關。

游錫堃受訪表示,蔡總統昨天下午約 4 時 15 分左右到他位於台北市四維路的寓所, 2 人大約談了 1 個多小時。過去總統若拜訪他,幾乎都是到他位在台北市宜蘭同鄉會的辦公室,這次總統表達要到他的寓所拜會,讓他感受到蔡總統的誠意。

對於兩人談論的主題,游錫堃說,總統主要談將他列不分區立委一事,總統也把目前小黨林立、未來國會可能的生態,做了簡短的分析,而他則把自己的立場講清楚,主要有兩點:第一重申自己「不忮不求」的態度,第二強調從未主動爭取不分區立委,這兩點很重要應先釐清與說明。

被詢及外傳指稱蘇貞昌「卡游」傳聞四起,游錫堃對此不予評論僅表示,黨內團結最重要, 2020 這場選舉最重要是守住本土政權,總統蔡英文要連任、國會要過半,怎麼樣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才是當務之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