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卡關 蘇貞昌:立法院長人選應在安全名單邊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13 日)討論不分區立委名單,有媒體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滿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列在名單前段,導致不分區名單卡關。蘇貞昌強調,他認為立法院長應該待立委選出後再由國會自主產生,即使要提名立法院長人選,也應列在安全名單邊緣展現黨的魄力,但當時根本還沒有人選,把他的話倒果為因、變成派系運作是不切實際。

民進黨 13 日召開中執會,原訂通過 2020 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會前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列在不分區名單前段,主張讓現任立法院長蘇嘉全續留國會,但黨內無法形成共識,導致中執會延後 1 小時才開始。而最後中執會進行不到 1 小時就休息,延至明天再討論,不分區名單仍未通過。

蘇貞昌下午出席 2019 年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被問及不分區名單卡關,蘇貞昌表示,他在提名委員會第一次開會時就表示,立法院長應該是等立法委員選出來之後,由國會自主決定,不是由提名委員會決定,即使要提名立法院長的人選,也應該列在安全名單邊緣。蘇貞昌:『(原音)那如果真的要提名什麼樣的人物來預計當立法院長的話,應該在安全名單的邊緣,這樣才能展現一個黨的氣勢、魄力,畢竟沒有過半怎麼當立法院長。當時根本還沒有所謂立法院長的人選名單,我講的都是原則,所以現在有一些倒果為因,或是把它變成派系運作等,都是不切實際的。』

蘇貞昌特別強調,他是受黨主席卓榮泰一再拜託,才承擔提名委員會的工作,不是代表派系,他也沒有提名任何他的派系的人到名單裡面。

蘇貞昌說,他一直認為一個黨的不分區立委提名應該要符合時代意義、展現黨的價值,所以他從開會的第一次、第一天就主張要有多一點弱勢和年輕人進入不分區名單,他也很高興看到安全名單裡面有新住民、原住民,也有年輕人和社團代表等多元人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