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電視台「香港被自殺」專題 港警證實「被自殺、被強姦都是真的!」【影】

圖片來源:截自「KBS時事追擊」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香港數月來的抗爭越演越烈,港警暴力對待群眾更趨嚴重、粗暴,而性侵、輪姦、殺人、「被自殺」等傳聞更是屢傳不斷。韓國電視台 KBS (中譯:韓國廣播公司)製作了以「香港被自殺」為題共四集的專題報導,而「 7.21 元朗黑道襲眾」事件也直指背後指使者就是港警高層,節目中並探討陳彥霖和吳傲雪個案。

韓國電視台 KBS「被自殺」專題,深入探討過去 5 個多月警察對示威者濫暴、性侵的情況。在報導中一名現任警察,他戴上口罩,遮蓋面容,聲音也經過特別處理的向記者表示:「最少有兩宗示威者被強姦個案已跟進,這些個案均由醫護人員證實,但實際示威者被強姦的個案會更多。除了強姦案,其他也有很多遭到虐打及嚴重受傷的示威者。」

不具名港警又指出,元朗 721 事件出於警隊高層協調,他指陳:「高層向元朗警區下命令,指不可以向事件現場快速支援,故白衣人狂毆市民多時,仍沒警察到場。他表示,警隊高層想製造無警時份,因既然市民認為警方不重要,希望令市民覺得不可以沒警察介入,企圖令市民再次依賴警隊。」這政治層面上盤算,該名港警如此說。

至於陳彥霖個案,該港警指出,最初警察是懷疑屬謀殺案,因全裸浮屍太少見,但其後內部改變調查方向,禁止往謀殺方向調查,轉為屍體發現案處理。節目也曾到發現彥霖屍體的事發現場了解,又播放無綫新聞內陳母受訪的片段,以及彥霖的一名女性好友。彥霖的好友特別提及,以往陳母不時到宿舍,陳母持續數年是「冬菇頭」,「聲音無咁沙,完全係兩回事囉」,又指彥霖「唔係自殺嘅人」(不會自殺的人)。

KBS 也採訪了遭港警性暴力對待的中文大學生吳傲雪。吳傲雪指他在補後遭到警方拍打胸部,如廁時 7 步之外有一群男警,看守她的女警不准她緊閉門,但廁所七步之外就有男警站在那裡。吳傲雪也提及,就她據她所知,在她遭受性暴力時,至少也有一名男高中生在新屋嶺搜身室內,被扣起手腳,之後被男警輪姦及雞姦。

節目末段也訪問在灣仔衝突現場採訪期間,被示威者以汽油彈燒傷耳朵的港台記者關明林(譯音),他受傷的耳朵仍包紮著尚未復原,他表示,香港政府在 100 萬及 200 萬人遊行後沒正面回應市民訴求,令市民質疑和平遊行已沒用,因此部份人選擇以抗爭爭取訴求。

研究韓國文化的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鍾樂偉表示,韓國 KBS 為香港最具公信力的媒體,長期居住香港的韓國人金先生表示, KBS 在韓國是代表着正統的新聞機構,在國內有很大公信力,是「韓國新聞 No.1 」, KBS 不會隨便亂說話。韓媒對港警暴力事件的報導,除了引起了香港、韓國網友的熱烈討論,台灣網友也紛紛譴責親中網軍的造謠行為:「即使有新聞跟證據,五毛還是會說那是偽造」、「腦殘:不要一直賣芒果乾啦」、「連韓國都在報,只有 9.2 不信」、「只有智障島民還在歲月靜好」、「笑了,之前還一堆 9.2 五毛說假新聞.沒證據」、「全世界都在關注的,柯粉口中的小波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