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共產黨修黨綱 痛批中國共產黨對亞洲霸權

圖片來源:截自志位和夫推特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日本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會 4 日召開會議,除了修改黨綱之外,委員長志位和夫更透過推特批評中國不是以社會主義為目標,震驚日本左翼與政界。一向主張全世界無產階級團結起來的日本共產黨陣營,毅然將砲口對內,痛批背離共產主義路線的中國!

根據 NHK 報導指出,鑑於國際形勢的變化,日本共產黨十六年來首次修改了黨章,這一次修改的主要內容,在於第三章的世界局勢、第四章的核電廠和溫室氣體排放均歸零的目標;日本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會並在大會還提出一項未來活動的計劃,批評安倍晉三政府的政治是「戰後歷史上最糟糕的暴政」。共產黨黨綱的修正案與活動方針,共產黨將在明年一月的黨大會上正式通過修訂草案和行動政策草案。

日本共產黨對中國採取明顯的批判態度引人注目,在黨綱修正案中,明白寫著「中國對亞洲的態度是大國主義、霸權主義,與世界和平與進步背道而馳(逆流)。與美國競爭霸權的激化,造成了新的緊張關係。」

委員長志位和夫在推特上則說「(中國)妨害禁止核武條約,在東中國海(東海)、南中國海(南海)採取霸權主義行動,迫害香港人與維吾爾人人權,無法承認中國是『以社會主義為目標』,因此在黨綱中刪除相關文字」;志位和夫更爆料,表示相關修正案擬定前,中國駐日大使曾親訪勸阻,但遭到拒絕。

圖片來源:截自日本NHK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