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副總統:台美人才交流合作蓄勢待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美合作推動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美產業人才交流合作已蓄勢待發,除政府政策要更完善,也邀請產業積極投入,希望未來打造台灣成為亞洲軟實力典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與經濟部等單位合力推動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TCA),陳副總統今天出席 TCA 高峰會致詞表示,人才是企業變革的要角、企業最終的財富;而台灣當前面臨如何育才、留才、攬才的挑戰,為培養及促成人才國際交流,政府特別與AIT鏈結雙方政府與產業界資源,共同發展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

陳副總統表示,藉由這項計畫,不僅可健全台灣人才發展環境,還能促進台美雙方人才交流,建立跨國人才庫、培養精通數位科技專業人才與國際接軌,並積極推動台灣與理念相同夥伴之間的人才流通,拓展台灣國際能見度;政府也會致力解決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中,台美人才交流時可能遇到的行政、監管、法律等障礙。

陳副總統說,台美產業人才交流合作,可說是已經蓄勢待發,除了政策上完善各項制度,政府也邀請企業積極投入,期盼這項人才交流循環模式,未來也能複製建立到其他國家地區,打造台灣成為亞洲軟實力的新典範。

經濟部長沈榮津致詞時也說明,此計畫會先以產業實習職缺方式,由台美產業提供短期實習培訓職缺,加強雙邊交流,建立跨國人才庫,其次帶動台灣產業人才到美國實務交流,並透過美國大廠專業人士來台傳授高階技術,深化台美產業合作,以台美產業同盟作為第一階段目標,同時以產業合作模式,希望吸引各國相繼加入產業國際合作生態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