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要求林務局盤點森林遊樂區安全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發生男童墜橋不治意外,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對這次所發生的意外,感到遺憾,他承諾,會要求林務局全面盤點所有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基礎設施的安全性。

位於南投縣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3 日傳出男童墜落吊橋意外,許姓男子帶著妻子及 2 歲大的兒子前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遊玩,男童從吊橋摔落到約 70 公尺深的溪谷,警消獲報前往搶救,將男童送往埔里榮民醫院急救,但男童仍因傷重不治。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中就詢問,政府的政策鼓勵國人在國內旅遊,但是否有注意到國家森林遊樂區中的安全問題。列席備詢的陳吉仲表示,為了鼓勵旅遊, 12 處的國家森林遊樂區, 12 歲以下的兒童免費入園,所以一定要將園區內基礎設施的安全做好。

陳吉仲說,對這次事件所造成的不幸,他感到遺憾,所有國家遊樂區的門票,有涵蓋相關的意外保險,因此會有 410 萬元的保險。

徐永明說,為了鼓勵家長帶著孩子旅遊,但在森林遊樂區某些地方,還是會有風險,當做出一個政策,配套的措施要想清楚,因此是不是要針對 12 處的森林遊樂區做全面的安全檢查。

陳吉仲表示,謝謝徐永明的建議,他完全同意,林務局負責的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基礎設施的安全性,一定要全部做盤點,他承諾,會要求林務局做全面性的盤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