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迴拓寬後禁行機車 公路總局:隧道內安全考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將完工預計 12 月 20 日通車,草埔隧道與部分新闢道路禁止機車通行,部分重機車友不滿;公路總局表示,顧及隧道內整體安全性等綜合考量,暫不開放機車通行。

台 9 線南迴公路拓寬工程,主要分成太麻里至達仁鄉的拓寬工程、達仁鄉安朔至草埔隧道的「藏橋於林」替代路段以及草嶺隧道,工程預計 12 月 20 日完工全線通車。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草埔隧道為長約 4.6 公里的公路長隧道,原台 9 線大武-楓港路段的大型車車種比例,相較於高屏地區其他路段的比例偏高,且在隧道超過 3 公里以上的封閉環境下,無論光線、行車環境等條件均不如一般路段,尤其大型車輛視線死角多,機車與大型車混流行駛於長隧道內危險性偏高。

考量安朔-草埔路段屬新闢道路,車流運行狀況尚不穩定,且為顧及隧道用路人駕駛整體安全性及混合車種車流通行問題,以及機車在運具中保護措施較屬弱勢的綜合考量下,暫不開放機車通行。

三工處表示,未來對於隧道段通車後可否開放機車通行議題,將於通車時期依實際觀測交通事件發生類型、車流續進穩定性、隧道內安全監測設施運行狀況及事故災害事件影響程度,作為後續是否開放機車通行的評估依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