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副總統大讚台灣健保 樂意與各國分享經驗

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灣健保制度歷經多年耕耘,不論貧富均納入保障範圍,涵蓋全台 99 %人口及 93 %醫療院所,台灣也樂於和世界各國分享經驗,期盼共同為人類健康福祉努力。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上午出席「第 29 屆亞洲胸腔及心臟血管外科學會年會」致詞時表示,台灣全民健保制度在全球已建立聲望,另外像是葉克膜領域、微創手術、機器人手術與胸腔鏡手術等在亞洲也居於領先地位,台灣樂於和世界各國與會專家分享經驗,共同為人類健康福祉而努力。

陳副總統表示,台灣全民健康保險經過多年的耕耘,最近一次的滿意度高達 89 %,獲得「普及、方便、經濟、滿意度高」成就,在全球已建立聲望,也成為各國建立或改革健保制度的研究對象。

陳副總統舉例,像是今年 8 月出爐的 2019 年版CEOWORLD雜誌健康照護指標分析,台灣的醫療照護整體品質在 89 個國家中就名列第一。

陳副總統說,台灣健保之所以舉世聞名,主要是它提供所有國民一個公平、自助與互助制度,不論貧富、老少全部納入健康保障,至今涵蓋了全台 99 %人口以及 93 %醫事服務醫院與診所。

副總統指出,在這樣完整的健保機制下,也提供患有胸腔及心臟血管相關疾病患者更全面的照護,另外,因為有政府單位的支持,胸腔及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除了一般常見的開放式外科手術,也可進行更先進的手術方式,如機器人手術、血管內的手術等。

副總統說,很高興今天有多達 600 名來自 32 個不同國家的與會來賓,共同分享與交流胸腔及心臟血管外科領域的研究成果,他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感謝外賓的熱情參與以及對人類健康福祉做出的努力與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