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權觀察:CIA支持下阿富汗組織殺人無罪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RW)今天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支持的阿富汗準軍事團體行事無須承擔罪責,曾在混亂的夜間突襲中草率處決平民。

法新社報導,CIA 對這些秘密準軍事團體的支持始於 1980 年代蘇聯入侵阿富汗期間,這些團體長期負責捉拿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份子。

隨著打擊塔利班的戰爭加劇,這些準軍事團體被視為重要工具,但其粗暴手法早已在阿富汗引發爭議。

人權觀察在一份報告中列出 2017 年末至 2019 年中期的 14 件事例。報告指出,CIA 支持的「打擊團體」在夜間突襲時施行嚴重虐待。

例如,在阿富汗東南方帕克提亞省(Paktia)的一起事件中,一個準軍事部隊殺害了 11 名男性,其中 8 人正在家中過開齋節。

人權觀察指出,在若干事例中,這些突擊行動(通常發生於塔利班控制區域)伴隨空襲,「濫行或不成比例地」殺害平民。有時部隊會拘捕男性,但不告訴他們的家人拘留地點。

根據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本週公布的資料,美國於 9 月間進行了 1113 次空襲及砲擊,較先前數月大幅增加,適逢美國與塔利班談判破裂之際。

然而 CIA 駁斥人權觀察的報告,指稱許多對於阿富汗特種部隊的說法「恐怕不實且誇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