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 跳進美術館縣府大廳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國泰藝術節在雲門舞集下任藝術總監鄭宗龍策劃下, 11 月 9 日起,把舞蹈帶入新北、澎湖、彰化、台南等地的美術館、社區、縣府大廳,打破舞台與觀眾席的界線。

國泰金控從 1996 年起與雲門舞集攜手, 24 年來不間斷舉辦大型戶外公演, 2001 年起國泰支持雲門 2 ,將藝文種子遍灑校園與社區,廣邀社區民眾免費欣賞, 18 年來在 69 所學校演出近 200 場,觀賞人次超過 19 萬人。

今年國泰藝術節由雲門舞集下任藝術總監鄭宗龍策劃新的展演方式,讓雲門舞者踏入公眾場館,打破舞台與觀眾席的界線,以更多元的互動,牽起民眾的手一起跳舞。

今天在記者會上,雲門舞者在國泰人壽大樓大廳熱鬧起舞,平時忙碌的辦公大廳,化為美麗的舞蹈空間。一名國泰員工說:「沒想過這個每天忙碌辦公的地方可以跳舞。」

鄭宗龍提到,過去校園社區巡演形式,讓雲門可以前往偏鄉學校,他和舞者們討論,希望可以在這個土地散發更多快樂氣氛,「讓大家覺得舞蹈可以很靠近」。這次透過走進美術館、博物館甚至是縣府大廳,讓這些空間的氛圍有更多種可能性。

鄭宗龍表示,藝術節演出期間,當民眾走在博物館裡,響起音樂人林強的「向前走」,「突然間,就會有人把你拉起來跳舞」。

這次演出將近 70 分鐘,鄭宗龍編排舞作選粹與編創新作,加入與觀眾的互動。音樂則有林強、林生祥與原住民歌手沐妮悠等多元旋律。從觀看到參與的完整體驗,捨棄語言教條,身體力行感受舞蹈的親近。

「 2019 國泰藝術節與雲門共舞」, 11 月 9 、 10 日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大廳舉行, 11 月 16 、 17 日在澎湖科技大學體育館, 11 月 23 日、 24 日在彰化縣政府大廳, 11 月 30 日、 12 月 1 日在台南市美術館 2 館大廳, 12 月 7 、 8 日在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