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大百週年重現嘉師舊校門 勾起當年無限回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嘉義大學今年創校百週年,重現整併的嘉師、嘉農舊校門為慶祝系列活動,今天舉行嘉師舊校門風華重現揭牌儀式,邀請師專首屆校友一起揭牌,勾起他們當年無限的回憶。

嘉大表示, 1919 年創立嘉義農林學校於嘉義市山仔頂,今年是創校 100 週年, 1951 年易名為台灣省立嘉義高級農業職業學校, 1965 年升格改制為台灣省立嘉義農業專科學校, 1981 年改隸中央,易校名為國立嘉義農業專科學校, 1997 年升格改制為國立嘉義技術學院。

另外,嘉義師範學校 1957 年創立於現今林森校區, 1966 年改制嘉義師範專科學校, 1987 年升格嘉義師範學院, 2000 年與嘉義技術學院整併為嘉義大學,是雲嘉最具歷史規模綜合大學。

嘉大指出,重現嘉師與嘉農舊校門列入百週年慶祝系列活動,新民校區嘉農舊校門未變更,林森校區出現新舊兩扇校門,讓校友及嘉義市鄉親重拾當年記憶。

嘉師舊校門風華重現揭牌儀式,由嘉大校長艾群、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嘉師第 1 屆畢業校友謝澄漢等人,為舊校門風華再現揭牌。

現年 70 歲謝澄漢表示,家中有 6 個兄弟姐妹,有 4 個兄弟都考上嘉義師專,有趣的是,其中兩個弟弟身高都超過 180 公分,校方還特別安排兩人住在唯一一間有 4 張 200 公分的「特製大尺寸」床位宿舍。

謝澄漢指出,對嘉義師專有滿滿的回憶,嘉師為培育小學師資,滿足當時小學師資需求及嘉雲區小學教學需要,校址就是在現今林森校區,是許多人心中的地標,以及校友們共同記憶。

嘉大在林森校區除重現舊校門風華外,並與嘉義市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包括師資培育及科普教育、運動經濟及資源整合、外語觀光及人文藝術、科技發展及地方創生等面向,締造雙方夥伴與合作關係,攜手人才培育,互相整合區域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