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背棄選民承諾還一堆人支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上任後醜聞不斷,例如送哈密瓜給選民、在支持者葬禮上給家屬奠儀等。對此,菅原一秀在 25 日早上向首相安倍晉三提出辭呈,安倍也受理辭呈,並向日本國民致歉。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菅原一秀與首相安倍晉三在官邸會面並提交辭呈。圖片來源:首相官邸 推特

想法:

有關奠儀的事情,我是從漫畫「課長(現在是會長了)搞跟做」知道的,日本很奇怪,政治人物親自參加喪禮並親手給家屬奠儀,是可以的,但如果是由秘書或他人轉交奠儀,則是違法的,甚至會變成重大醜聞!

「會長島耕作」裡面就有一個章節說到國防大臣本來是總理熱門人選,但參加喪禮前接到中國船艦入侵的緊急事故,所以先行離開現場,他的秘書不懂規矩,還是把奠儀給了家屬,還被民眾拍下來,那民眾就拿照片去敵對陣營(也要競爭總理位置的人)兜售,賺了 100 萬日圓(敵對陣營還覺得很便宜呢!)
後來該大臣不但沒能當上總理,還因此辭職...

日本人可能因為民族性龜毛的關係,這種小事情也能變成大醜聞,相較之下台灣人對政治人物就包容多了。

圖片來源:我愛掀馬統 臉書

即使背棄選民承諾,還是一堆人熱烈支持呢!

註:日本漫畫「課長島耕作」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