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最先進核動力潛艦 首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作者:HoteitH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國最先進新型核子動力潛艦弗拉基米爾大公號,首度試射一枚狼牙棒洲際彈道飛彈,並命中數千公里外的目標。

時值莫斯科與西方國家因軍備管控而陷入緊張之際,這次試射是在這艘北極風級(Bore i – class)核潛艇潛入水下時進行。此前,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冷戰時期核協議瓦解,引發各方對軍備競賽加速進行的擔憂。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次是在俄羅斯北部的白海(White Sea)試射一枚啞彈,飛抵俄羅斯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的試射場。

弗拉基米爾大公(Knyaz Vladimir)是首艘 955 A 型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的升級版。

根據俄羅斯通訊社塔斯社(TASS)報導,俄國北方艦隊(Northern Fleet)司令海軍中將莫塞葉夫(Alexander Moiseyev)表示,這艘潛艦完成包括武器等各方面的測試後,將在今年底加入北方艦隊服役。

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弗拉基米爾大公潛艦是改良版的北極風級潛艦,據說增加了飛彈發射管,估計最多可承載 20 枚飛彈,並針對減少潛艦發出聲響訊號進行各種改良措施。

狼牙棒(Bulava)洲際彈道飛彈可攜帶 6 至 10 枚彈頭,射程大約 8300 公里,是為避開西方國家反飛彈防禦系統所特別設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