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偉志國際賽交朋友 分享美職阿布瑞烏叛逃往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電力成棒隊野手陳偉志,雖未踏入職棒,但國際賽資歷豐富也廣交朋友,這次世界 12 強古巴隊陣中游擊手阿雅拉是舊識,陳偉志也分享古巴球員阿布瑞烏叛逃美國前的一段往事。

陳偉志三級棒球到業餘成棒時期,不乏入選台灣代表隊資歷,也因為國際結交許多朋友,此次世界 12 強棒球賽古巴隊來台打熱身賽,昨天與亞錦台灣隊交手,陳偉志為亞錦台灣隊班底,昨天比賽陳偉志上到二壘時,與古巴隊游擊手阿雅拉(Alexander Ayala)有許多互動。

陳偉志解密,阿雅拉想要跟他要球棒,因為語言溝通問題,最後透過翻譯跟阿雅拉說,今天比賽結束後再將球棒送他。

陳偉志因為國際賽去過不少國家,但最難忘的還是古巴,回憶 2006 年世界青棒錦標賽,當時巴士從機場開往飯店,半途被攔下來,所有人都被請下車,「一開始以為是搶劫,後來翻譯才說,他們是要幫忙車上消毒」,入住當地五星級飯店,「打開水龍頭,水還沒流出來,水龍頭先掉下來」。

陳偉志表示,古巴球員很熱情, 2013 年港口盃棒球邀情賽,現效力Lamigo桃猿隊的陳禹勳也有入選,陳禹勳會跟古巴球員講一些簡單的西班牙詞語,古巴球員很開心,會熱情跟他們互動。

陳偉志透露,那年比賽還沒打完,現效力美職白襪隊的古巴球員阿布瑞烏(Jose Abreu),有天突然把兩人叫到房間、請他們抽雪茄,「當時覺得很奇怪,通常交換禮物、球衣都會是最後一天,沒想到他隔天就叛逃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