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腸病毒疫情持續降 仍有4童染重症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近期腸病毒疫情明顯下降,可望在 11 月初脫離流行期。但上週仍有 4 名幼兒感染腸病毒重症。醫師提醒,雖然疫情下降,家長仍要提高警覺。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下午在疫情週報表示,上週( 10 月 20 日至 10 月 26 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較前一週下降,已為連續第 5 週下降。

郭宏偉表示,近 4 週社區腸病毒檢出型別以克沙奇A群為多,但近幾週全國腸病毒 71 型個案數仍多。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說,上週國內新增 4 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病例,分別為 3 例腸病毒 71 型及 1 例克沙奇A 2 型。年齡介於 7 個月大至 9 歲,目前 4 人都已出院。其中 2 名個案家中都有家人確診腸病毒,疑為家庭內傳染。

林詠青說,雖然近期腸病毒疫情下降,但家長仍要注意感染孩童的重症徵兆,尤其 5 歲以下為重症高危險群,如果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病徵,要儘速送大醫院治療。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則說,上週腸病毒疫情明顯陡降,門急診就醫人次比前一週減少 2 成,可望在 11 月初脫離流行期。

疾管署提醒,民眾應時常清洗消毒幼兒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教導幼兒落實正確勤洗手。幼兒如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