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批准秘密行動 傳IS首腦引爆炸彈自殺身亡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美軍在敘利亞伊德利布(Idlib)地區發動突襲行動,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據傳已經喪生。官員說,他是總統川普批准的秘密計畫行動目標。

媒體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似乎是在美軍發動攻擊期間,引爆自殺炸彈背心身亡。

匿名國防官員和消息人士都說,要待 DNA 比對和生物辨識檢驗結果出爐,才能做出最後確認。

兩名伊朗官員說,敘利亞的消息人士已向伊朗通報巴格達迪身亡一事。

其中一名官員說,「伊朗已從敘利亞官員口中得知巴格達迪的死訊」,另一人證實他的說法。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率先報導巴格達迪據信身亡的消息。

川普稍早推文說,「剛剛發生了一件超大的事情!」但並未多做解釋,引發各界臆測。

白宮副新聞秘書吉德里(Hogan Gidley)稍後宣布,川普將於今天上午 9 時(台北時間 27 日晚間 9 時)發表重大聲明,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政府官員的話說,聲明內容與外交政策有關。

五角大廈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巴格達迪是伊拉克人,年約 48 歲,一手從暴力聖戰行動中建立一支強大部隊,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大範圍地區建立自己的「哈里發國」。

巴格達迪過去 5 年行蹤成謎,美國曾懸賞 2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7.6 億元)尋找他的下落。

伊斯蘭國媒體機構「準則」(al-Furqan) 4 月發布一段影片,聲稱畫面中的男子就是巴格達迪。這是巴格達迪自 2014 年 7 月在摩蘇爾(Mosul)大清真寺(Great Mosque)發表演說後首度露面。

2018 年 2 月,多名美國官員說,巴格達迪在 2017 年 5 月的空襲中受傷,而不得不交出這個恐怖組織的控制權長達 5 個月。

美國官員說,川普將在白宮外交接待室發表重大聲明,相關人員昨天深夜在白宮做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