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旅補助奏效 馬祖再度湧現觀光人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旅補助持續帶動秋冬人氣,離島加碼,馬祖南北竿機場、碼頭及各景點再度湧現觀光人潮,業者說,感覺又回到夏天旺季。因遊客增加,縣府協調航空公司機動加開班機,疏運遊客及鄉親。

馬祖入秋後,涼爽天氣,旅遊進入另一波高峰,交通部擴大秋冬旅遊補助帶動離島旅遊,連日班班客滿,在大量遊客造訪馬祖同時,突顯機位運能不足問題,又剛好碰上馬祖 11 月 2 日馬拉松活動,在地鄉親反映一位難求。

飛機難補位,旅客民宿也是滿客,主要原因是國旅補助帶動遊客人潮,尤其是週五至週日期間人潮最多,除機場之外,南、北竿島際之間在上午也難得出現整點航班加班情況,這種盛況只有夏天旺季時才會出現。

馬祖旅遊業者表示,因國旅補助而來的大多是團客,散客通常是早已預定,剛好國旅補助可領,算是小確幸,但國旅補助帶動馬祖秋冬遊客人潮也是事實。

秋冬旅遊帶動人潮,連江縣交通旅遊局表示,立榮航空運能有限,僅能盡量提供加班機,疏運鄉親搭機需求,從 10 月 23 日至 12 月 4 日安排 6 天加班。交旅局說,立榮視訂位情形再規劃加班,自 11 月起預劃每週五、週日各加 1 班,若再有加班機訊息及時公告周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