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奧會:東奧馬拉松及競走賽地移往札幌已定案

慢跑即可增強免疫力,運動強度過高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skeeze

國際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今天指出,雖然地方官員反對, 2020 年東京奧運馬拉松及競走項目移至北海道札幌舉行的決定已經定案。

柯茲表示,這是在杜哈世錦賽後做的決定。有數十名選手在賽事期間因天氣炎熱潮濕,而必須接受醫療照顧。

柯茲並說,國際奧會為杜哈的情況所震驚,就溫度及濕度而言,預期東京也有相似情況。國際奧會顧及「運動員的健康及福祉」。

柯茲於今天與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面。小池稍早稱她反對將賽事移至札幌的計畫,並且形容這是「睛天霹靂」。

柯茲表示,他了解東京人民「高度失望」,但這個決定已經定案,即便東京市府官員堅持要主辦這些比賽項目亦然。

對於東京惡名昭彰炎熱及潮濕夏日天氣的憂心,使得東奧準備工作受到阻礙,籌辦人士大量投資於多項措施,包括馬拉松比賽道路的特殊減熱塗料。

柯茲說,已就其他選項提出討論,包括於凌晨 3 點開始這些活動,但此選項不切實際,因為交通問題及黑暗中拍攝難度。

他表示,國際奧會將提案在東京舉行頒獎典禮,並且舉行以運動員為特色的遊行穿越東京街道。也將就此決定造成的經濟損失進行討論。

對此,小池反覆稱她對這項決定「非常驚訝」。她告訴記者:「不幸地,我們未獲得令每個人都信服的理由。」

國際奧會於本月初宣布,想要將東奧馬拉松及競走項目移至札幌,但做此提案顯然未與東京或札幌官員商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