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冷凍貨櫃39屍命案 疑似有越南人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推特貼文表示,中國外交部已確認23日在英國一輛貨櫃車上發現的39具屍體都是中國人。(圖片來源:環球時報推特)

震驚英國的冷凍貨櫃 39 人身亡案原本據報死者全為中國籍,但英國媒體今天報導, 39 人當中可能也有越南籍人士,其中一人死前傳簡訊向母親道別。

「每日郵報」報導, 26 歲越南女子范氏(Pham Thi Tra My)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22 日晚間 10 時 28 分傳訊給母親,表示自己不能呼吸,快死了。她還告訴母親:「我非常愛妳,我很抱歉。」她傳完訊息後就下落全無,家屬目前透過人權組織尋求協助。

范氏女子的母親說,女兒從越南到中國,想找方法前往英國尋求更好的生活。由於范氏傳訊的時間大約是冷凍貨櫃從比利時運往英國的時間,很可能是死者之一。

人權組織將范氏的照片上傳社群網站尋求協助,並表示另有 6 人需要協尋下落,都在 10 月 23 日之後失去音訊。

冷凍貨櫃由比利時濟布魯治(Zeebrugge)港口出發,跨海抵達英國艾塞克斯(Essex)的泰晤士河港口柏佛利特(Purfleet)。貨櫃在 23 日凌晨 12 時 30 分抵達集運中心。過了 35 分鐘,駕駛羅賓森(Mo Robinson)把貨櫃拖走。約在凌晨 1 時 30 分,司機把車停在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發現貨櫃內的屍體後報警,死者為 31 男 8 女。

艾塞克斯警方原本表示,據信死者都是中國籍,但「電訊報」報導,消息人士目前證實,當中可能有部分越南籍人士。

英國駐河內大使館聲明:「現階段還沒有確認受害者的國籍,英國當局正設法儘速辨認受害者並通知家屬。」

除了司機外,英國警方今天逮捕兩人。「每日郵報」報導,這兩人為 38 歲的馬赫夫婦(Joanna and Thomas Maher),是貨櫃的擁有者,目前以涉嫌人口販運和過失殺人遭到羈押。

這兩人昨晚曾接受「每日郵報」訪問,當時表示一年多前就已把貨櫃賣給愛爾蘭一家公司,但警方今天早晨前往兩人家中搜索,隨後將兩人逮捕。

警方目前在持續偵訊司機羅賓森,尚未決定要起訴或釋放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