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頭份廢棄物火警 濃煙臭味威脅校園及行車視線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頭份市今天傳出廢棄物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量黑色濃煙直竄天際,空氣中夾帶嗆鼻臭味,一度影響鄰近尖山國小師生上課及和國道 1 號行車視線,所幸未釀人員傷亡。

苗栗縣消防局下午 2 時許接獲通報,頭份市尖下里 1 處空地發生火警,隨即派遣頭份、竹南、造橋分隊人車前往,抵達現場看到空地堆放面積大約 50 平方公尺的太空包起火燃燒,火勢猛烈並散發陣陣黑煙,濃煙宛如一條黑色巨龍撲向天際,連在 10 公里外都可以看到。

附近居民指出,剛開始只發現竹林有些許火苗,在風勢助長下,火舌迅速蔓延,原本堆放在空地的廢棄物不到幾分鐘就遭到吞噬,濃煙中還夾帶一股惡臭、噁心的味道;鄰近尖山國小師生為避免呼吸道受到影響,也趕緊帶起口罩,才能繼續上課。

火警發生地點與國道 1 號更是距離僅約 100 公尺,濃煙數度影響行車視線,消防隊員第一時間先在周邊架設水線,阻止火勢擴散,並持續灑水降溫,至晚間 6 時 43 分才完全熄滅火勢。

消防局指出,初步不排除有民眾亂丟菸,引燃火勢,不過詳細起火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所幸整起火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