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10/22回顧:控港府將DQ大選 黃之鋒抗議候選人簡介會

黃之鋒是否符合參選資格,目前仍沒有結果。 取自黃之鋒臉書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24 日晚間香港於亞洲博覽館舉辦「區議會候選人簡介會」,採極高保安規範,禁帶物品高達 45 項,雨傘、水瓶等都禁帶入場。不過,由於梁國雄、黃之鋒等人大叫口號、高舉橫額及反對政治篩選標語,會議在暫停過後提前腰斬,並要求民眾自行上網看剩下的候選人資料。

黃之鋒是否符合參選資格,目前仍沒有結果,黃之鋒為此要求交代。黃之鋒表示,該選區突然更換選舉主任「非常不尋常」,因此質疑「根本政府想 DQ 這個選舉,或者政府想 DQ 候選人之前,首先就 DQ 咗或者撤換咗原有的選舉主任。因為他們找選舉主任就是要違反政治中立地去擔任一個劊子手的角色,去取消我的參選資格。」

而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已成立選舉危機管理委員會,如遭遇騷亂暴力等,有可能會押後區議會選舉。

同受警暴 三千人集會撐加泰隆尼亞

爭取獨立於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正在因為獨派官員被判重囚而展開示威行動,且同樣遭受警暴,24 日晚間約 3000 人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表達聲援。

雖然網路鄉民對於應不應該支持加泰隆尼亞仍在辯論,反對者擔心影響美國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但集會發起人周竪峰指,香港在反送中運動中大打國際戰線,有幸得到世界各地支持,亦是時候投桃報李聲援加泰,「當地有人舉住(香港)黑紫旗,亦話要做新香港,我哋無藉口再對佢哋視而不見」。「有啲人驚激嬲西班牙、激嬲美國,但如果因為驚而噤聲,就叫人『加泰狗』,咁我哋配唔配再嗌『fight for freedom』?」

自「反送中」運動開始以來一直支持港人、並推出免費「學生餐」的龍門冰室,紅磡店在 24 日開店前遭破壞,門外櫥窗玻璃被扑爆,店內亦遭搗亂。

店員清理店舖後如常開業,門外出現排隊光顧人龍。店主張先生表示,近日收到不少電話滋擾,且多間分店不尋常地被「走單」,與今次餐廳受破壞,都可能與他撐學生有,但他仍認為自己並沒有做壞事,未來也會繼續支持學生。

龍門冰室遭破壞的消息網路瘋傳,網友表示日後要更加把勁用港幣「懲罰」該店,努力幫襯支持。

香港反送中相關活動日程表:

  • 10/25 07:00 全民 7am 遊行式步行上班四路開花
  • 10/25 21:00 18 區商場·和你唱 4.0
  • 10/26 13:00 對抗白色恐怖 反共產極權集會 聲援因政治立場被解雇的員工@添馬公園
  • 10/27 16:00 自由之鶴追悼會@觀塘濱海花園
  • 10/31 19:00 毋忘 831 恐襲 還我 831 真相 @太子站
  • 10/31 19:30 哈囉喂九官面具夜@維多利亞公園到蘭桂坊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