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10/06 ~ 10/12:綜藝化的新聞才吸睛

NBA上海賽開打,球迷揮舞五星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逐日熱門新聞。
圖片來源:思維策略提供

在週整體新聞引發的社群互動大幅下降 90 萬次到僅有 2,475,951 次。而這七天之中,最特別的是雙十國慶當天。過去幾年國慶日的熱門新聞榜首都是總統的演說,而今年居然變成韓國瑜在高雄自辦升旗時差點被國旗背板砸到。

高雄國慶升旗典禮,韓國瑜致詞時身後國旗背板倒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韓柯消漲比較。
圖片來源:思維策略提供

韓國瑜的新聞曝光大漲主要來自差點被國旗背板砸到、以及稱若國民黨敗選台灣會變北韓,而網友在社群上的討論多以訕笑戲謔的方式呈現,引發的互動提升超過 60%。柯文哲若不罵民進黨和失言,靠台北市政或是政見似乎也難吸引到網友的目光。

蔡英文在總統位置的優勢,四平八穩的國慶演說仍在當天成為熱門新聞榜的榜眼。但網友反應平淡,沒替總統加到任何分數。

反送中數據。
圖片來源:思維策略提供

上週最讓網友關注的新聞依然是香港反送中,衍生的相關話題則是中國網友發起抵制 NBA 運動,佔了反送中熱門新聞超過四成、整週政治社會類熱門新聞的一成以上。此外,

抵制運動也持續尋找新的目標,只要疑似和中國做對的人和企業,都難逃獵巫。

台灣網友則是對中國網友的這些行為抱持著看綜藝節目的心態。最後結局不出所料,抵制運動根本沒效,中國網友崩潰再引發一波關注。

從蔡韓柯三人的熱門新聞曝光和反送中所衍生的抵制運動相關新聞熱度,可以發現台灣網友對綜藝化的政治新聞特別有反應。但在距離總統大選不到 90 天的狀況下,候選人和網友若持續這樣的心態,2020 大選就只是過個場的秀,對台灣的未來不會有任何的幫助。上週最佳表現:中國 NBA 球迷,用行動證明在網路上嘴砲的網友還是比較少數,因此獲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