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兒童隱私保護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asint

要貼小孩照片上網之前請三思後行,趁這個機會再一次呼籲各位父母不要隨便把小孩的照片貼在網路上,所謂「現在父母驕傲之所在,未來小孩傷害的可能」。

目前歐洲中學的課程內容,常常有老師教小朋友上網去 Google 自己的名字, 分析自己在網路上的形象和暴露的隱私,前陣子看到一個小朋友對他的父母非常抱怨,這個 14 歲的小男生聽了老師的話在網路上搜尋,發現了一張照片,這張照片是他在四歲的時候跟他的姐姐一起穿著洋裝共同拍照,他的媽媽說 10 年前看到這張照片非常可愛,於是把它投稿到性別平等的一個運動組織裡面,這張照片並沒有得奬,但是就一直這樣留在網路上。

現代人常透過社群軟體分享自己的家庭生活。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xelkult

父母必須要保護自己的小孩,這是父母的天職,不管是什麼身分,把小孩貼出來騙讚,為了得奬好玩有名等等,利用小孩照片去參加任何的比賽,甚至政治人物把小孩賣萌的照片貼出來希望能夠增加選票,這些行為真的要三思而後行,在這個時空看似無害的東西,未來不知道會怎樣,一旦散播在網路上,小孩將來的朋友、配偶,甚至小孩的小孩和未來的雇主都會看到這些照片,而且很難刪除。

尤其有一些父母毫無警覺完全不設防的把小孩的童年細節公開在網路上,對小孩來講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一旦貼出去了要拿下來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