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非核化會談破局 北韓怪美國缺乏彈性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首席談判代表金明吉(Kim Myong Gil)5 日表示,平壤和華府為結束持續數月來的僵局,而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舉行的工作層級會談已經破局,並怪罪美國缺乏彈性。

美國國務院對北韓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率領的談判團,與北韓外務省巡迴大使金明吉帶領的北韓官員,5 日舉行數個月來的首次核子會談,期盼能化解雙方因非核化爭端而陷入的對峙僵局。

金明吉在駐斯德哥爾摩大使館外告訴記者說,會談的另一方不願放棄他們的老舊觀點和態度。「這場談判未符合我們的期待,因而最終破局。」

美國國務院則表示,這番評論未能反映出超過 8 個半鐘頭會談的「內容與精神」,華府已接受瑞典邀請,在未來 2 週內重回瑞典與北韓進行更多協商。

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說,美方帶來了有創意的想法,並和北韓當局進行了良好會談,美國代表團提出一系列新倡議,為會談的進展鋪路,並強調了加強雙方接觸、以化解兩國分歧的重要性。

她表示,美國和北韓不會在一個週六的會談過程中,就克服了朝鮮半島戰爭和敵對遺留下的問題,這些都是重大問題,需要兩國作出堅定承諾,而美國對此有承諾。

但金明吉淡化美國的說法,表示美國提出像是靈活管道、新方法和創造性的解決方案等建議,提高了北韓的期望,但他們並沒有把任何東西帶到談判桌,這令北韓非常失望,也降低了談判熱情。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