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蓬佩奧怒控民主黨騷擾 傳有第二位吹哨者

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State

美國總統川普被控以政治利益施壓烏克蘭調查他的政治對手,民主黨議員已發出傳票要求白宮交出相關文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5 日指責民主黨的作法是「騷擾」。而在此同時,據傳潛在的第二位吹哨者,正考慮是否要挺身而出進行舉報。

蓬佩奧指控以民主黨為首的國會委員會,對國務院僱員進行「騷擾並濫用權力」,不是透過國務院律師、而是直接接觸他們要求提供文件。

蓬佩奧說,「這是騷擾,而我絕不會讓這種事發生在我的團隊。」

蓬佩奧並稱這起彈劾事件是愚蠢的把戲,認為此事分散了人們對改善生活和經濟成長等重要議題的關注。

一名吹哨者舉報,川普在 7 月 25 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電話中,施壓對方調查他的政治對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和其子杭特(Hunter Biden)。

吹哨者的舉報引發關切,川普試圖以近 4 億美元的援助作為槓桿,來交換烏克蘭提供政治協助調查拜登父子。

由民主黨掌控的眾院已宣佈,正式對川普發動彈劾調查。

川普 1 日痛批眾院對他進行的彈劾調查是「政變」。他表示,「我得到一個結論:目前正在發生的事不是彈劾,而是政變。」

川普並在 5 日發表推文說,這是一場對美國人民的騙局。

然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4 日晚間引述 2 名知情人士報導,可能有第二位吹哨者會出現。

據指出,這是一名情報官員,是檢察長艾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就最初的吹哨者提出的指控所詢問的人之一。而這人還在考慮是否正式提出舉報。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