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9月失業率降至50年最低 川普發推文喝采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美國政府今天公布, 9 月失業率降至 50 年來最低水準。消息有助緩和外界對於美國經濟成長降溫的疑慮。美國總統川普聞訊立刻在推特發文喝采。

美國 9 月失業率較 8 月減少 0.2 個百分點,降至 1969 年 12 月的水準 3.5 %,並遠低於分析師預期。

美國 9 月淨增 13 萬 6000 份新工作機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 14 萬 5000 份,其中教育、政府機關、金融和企業服務等產業新增就業都明顯減少。但 8 月新增就業數量大幅上修到 16 萬 8000 份,比初值增加近 4 萬。

正面臨國會彈劾調查的川普在推文寫道:「快報:失業率降到 3.5 %,是 50 年來最低。哇!美國,我們彈劾你的總統吧(即使他沒做錯任何事!)」

不過,美國雖然繼續增加就業機會,但速度更緩慢;此外薪資持平,成長呈現減緩趨勢。

由於近期連串美國經濟數據反映川普的貿易戰已打擊企業環境,令人擔憂,因此今天的就業報告備受矚目。

儘管報告細節包含正面跡象,包括美國勞工供應量正在減少;但數據也清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動力正開始減弱。

美國勞工 9 月平均時薪減少 1 美分至 28.09 美元,遠低於經濟學家預期,並使得長達一年的穩定上漲趨勢中止。

不僅如此,美國汽車業就業人口已連續第 4 個月減少,製造業也出現今年第 2 度人力萎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