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港府禁蒙面 教協指責:以極端手段令局勢升溫

香港教協回應政府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推出《禁止蒙面規例》(圖片來源 : 臉書)
香港政府今天(4 日)宣布,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通過「禁止蒙面規例」,並將於 5 日凌晨零起生效。教育局也發信給全港學校,要求學生在校內或校外,都不得戴口罩,引發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的反感。

香港教協質疑教育局,向學校發出的信件內容超出規例的規定,是把規例的內容無限引伸至學校,把這條原本與學校無關的法例所產生的爭議帶入學校,此種做法尤如把學校置身於現時的社會及政治漩渦之中,為學校添煩添亂。

教協批評政府,沒有正視社會矛盾根源,特別是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方的濫暴行為,更以粗暴手段繞過正常立法程序,推出極具爭議的禁蒙面法,不單無法緩和社會事態,更將加劇社會衝突,對此做法表示不能接受。

教協理解社會及年輕人對事態的感受,但希望抗議行動能以和平的方式進行,同時呼籲學生遠離衝突現場,以策安全。

教協形容,政府無視社會衝突的核心,在於政府遲遲未有回應市民訴求,反而以極端手段硬推新例,令局勢進一步升溫。

教協要求政府盡快回應市民的訴求,同時容讓學校以教育專業的態度應對社會事態,讓社會及校園回歸平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